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郵寄信件時的注意事項(更新)

各位同學:

在此要呼籲一下,當要寄 Email 信件給眾位同學時,建議如下:(以下用Gmail當示範教學)
  1. 將同學的身分先予以分組或分類,例如採用群組的方式集結起來。



  2. 收件人處:只要選擇一位或用自己的信箱當代表即可。
  3. 其餘同學的信箱,請加入至「密件」欄處。只要在密件副本欄內,輸入自己分類群組的名稱,即會自動帶出該群組的選單,再套用點選該選單,便會將所有該群組內的名單信箱填入本欄內。


  4. 處理妥當後,再行寄出。
如此做的用意,說明如下:
  1. 基於個人隱私權的理由,盡量別將聯絡人的信箱曝光給別人。(雖然網路是沒有秘密的)
    這樣收到信件的人,就不會看到其他收信者的信箱了。
  2. 避免被有心人士盜取信箱,而加以利用。
會發此篇文章,是因為贊中上次要確認同學的信箱,寄了信件給大家,但在收件人處,有許多非本班同學的名單,導致有其他非同學的回信,也送到我的信箱裡了。
如此情況並不好,因此,懇請各位將來在寄發信件時,請多注意一下有關資訊安全的部分。
又扯到之前的本行了~

5 則留言:

  1. 謝謝蕭老師!
    可是,我怎麼還是學不會呢???唉,我真是電腦小白.........

    回覆刪除
  2. 謝謝蕭老師!我好像已經會囉.........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像學會囉

    回覆刪除
  4. 真是不好意思啦!
    基於剛退離資訊組的關係,對於資訊安全還是有些放不開的情結,所以才張貼這樣的文章,希望沒有影響到各位使用電腦的習慣。

    回覆刪除
  5. 其實,也弄不清楚自己以前使用的習慣到底對不對.不過多虧了世輝,又學到一招了,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