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想加入班網,成為作者嗎?

會發起這個主題,是因為把這個網站定位為「班網」,既然是班網,就不該是只有我一人在當「作者」,應該班上其他同學,也要能發表分享的心得、情緒、工作…,有點類似在出「班刊」的動作,作者必須是多人,頂多我算是「總編」罷了。

鑑於下學期開始,我將要回歸帶班行列,不再是游刃有餘的資訊組長了,為恐屆時會有無力維持班網的能力,因此希望各位能多多參與班網的作者行列。盡量以一己之力,讓本網誌充滿各式各樣的活力泉源。

要參與作者行列,先決條件是,你必須要是 Google 的會員,因此第一步,就是去申請個 Gmail 信箱,它的好處是容量夠大,而且一旦申請通過後,同時所擁有的附加服務,更是多元化。例如:Blogger 部落格Picasa 網路相簿Docs 線上文件…等等。接下來所呈現的,只著重於成為班網作者的做法。

以下,將我準備好的教學教材,依照順序排列,各位可以先試試看照著做做看。有問題,我們都可以討論。
  1. 申請一個 Gmail 帳號
  2. 被邀請加入網誌作者
  3. 發表文章囉
上述第一步完成後,請將你的 Gmail 信箱 Email 告知我,好讓我幫你加入班網的作者行列,並邀請你完成該進行的程序,才能再進行第二步喔!

非死不可留言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