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這一天,希望真的會來臨!

兒子現就讀台北市立建成國中
前幾天聽他提起一件事
覺得很感動..........

上學期的某一天
在建成國中的古蹟教室走廊上
出現一位老爺爺
他緩步在某間教室的走廊
時而抬頭
時而沉思
時而張望........
有老師上前詢問
才知道這是一位日本籍的老先生
他特地來到台灣
為的是看一看母校
而他駐足的走廊
正是以前他就讀班級的走廊.......

現在的建成國中
在日據時代是"建成小學校"
而這位日本老爺爺當時正是就讀"建成小學校"
後來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日軍撤離台灣
老爺爺也就隨著家人返回日本

老師熱情的邀請老爺爺進教室參觀
並請來懂日語的同學權充翻譯
老爺爺透過翻譯
訴說著自己在小學的點點滴滴..........


聽著聽著
讓我更加懷念自己的母校
一景一物
兒時的同伴
一起經歷過的許多事情.............

不知何時才能再和大夥兒一塊兒回去
去看看我們的教室
去坐坐小椅子(可惜桌上那條不准對方超過的分隔線早已不復蹤影)
到操場上當足球隊最熱情的啦啦隊
到教室後面看曲伯伯(或是屈伯伯)修理東西
到菜園澆水(現在好像是幼稚園的地盤了)
去看看日復一日好不容易完成的雕像(聽說已經拆除了...)
還有大熱天穿著古裝
在操場上大演易水送別............

然後
再像小時候那樣
坐在故宮的階梯上
拍一張大合照.........

這一天
希望真的會來臨!

7 則留言:

  1. 孝倫 :
    妳放心, 我們一定會找到其他的同學,現在走在街上,我都會東張西望的,看看會不會剛好碰到老同學呢!
    對了! 剛才收到鄭欽維的e-mail,他所提到的同學名字,好像都不是唸日新的????

    回覆刪除
  2. 以前走在路上總是"目中無人",現在得開始學習努力的東張西望了,連老先生也得多看兩眼,確認確認,呵呵!
    欽維8/2要回來,不過他名單中都是建成的同學,當時咱們男女分班,所以我一個也不認識.不知咱們班男生是不是認識這些人呢?

    回覆刪除
  3. 我不光是「目中無人」,連認人的能力都很差,所以要靠各位多幫忙了。
    抱歉!最近忙於職務交接、傳承,所以較沒空來留言,請各位同學多擔待了。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為什麼? 昨晚夢到陳佩宜,
    (夢境是在一個同學會上 ),當時, 我拿出以前她寫給我的信和卡片給她看,
    告訴她,我有遵守卡片上的諾言, 把她的信和卡片保存到今天............
    後來我被我家的小狗舔醒,所以不知道結局?????
    可能是之前整理小學的東西, 發現了佩宜的那些信和卡片...不知道她近來可好 !

    回覆刪除
  5. 慈玲,既然夢境被小狗狗打斷,以後帶牠上街時,狗狗也必須東張西望幫忙找人喔~~哈哈!
    總之,大家加油囉!!

    回覆刪除
  6. 依據我的經驗,夢境裡的畫面,有時會成真。所以,慈玲的夢應該也會實現的。
    別灰心!

    回覆刪除
  7. 找到佩宜和淑娟,讓我對於美夢成真這句話更具信心!
    實不相瞞,在接到佩宜留言的當天凌晨作了個夢,夢見咱們又開同學會了,這次人數很多,有三十幾位,眷屬都沒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淳宜.惠善.碧燕.聲增.國斌,然後我還跟進聰說,怎麼你是鶴髮童顏啊?(白髮我是不想要啦,童顏倒是挺羨慕的,呵呵)
    不過我家沒小狗,那天是被鬧鐘吵醒的~~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美夢成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