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留言動作的教學

在我們的班網上,如果想要留言,但又沒有 Google 帳號時,你可以這麼做:

在要留言的那篇文章下,有個「意見」連結處,按一下該連結。


然後,會出現如下圖的張貼意見欄位,如果打字比較慢,可以先利用如記事本的軟體,先把字打好、複製,再到這邊貼上,重點是你必須選取一個留言者的身分。


盡量不要選匿名方式,請改選如圖所示的「名稱/網址」


在名稱欄位內,輸入你的名字,網址欄則視自己的情況而訂,再按「繼續」按鈕。


這樣,你就可以看到身分欄內,出現自己的名字了。再接著按「張貼意見」鈕。

為了避免垃圾留言機器人的攻擊,所以還是設了個「字詞驗證」的機制,把自己當時所到的字詞,依樣輸入到緊接的空格內,再按「完成」鈕。


當一切都如數完成後,系統會送出意見,並回到空白欄位,然後底下出現一句短語「您的意見已發佈」,就表示您的意見已張貼成功。應該馬上就可以在文章底下,看見自己的留言了。
至於放在網頁右邊的「最新留言」,則因為快取的關係,會間隔較長的時間,才會出現。


※哎!有點改不過來的資訊組壞習慣,老是想在部落格裡發表教學文章。沒啥創意的老男人~

12 則留言:

  1. 雖是沒啥創意的老男人,不過歐巴桑很快就學會了,呵呵呵~~~~~感恩喔!
    還是謝謝世輝這麼用心,把大頭照和留言保存的這麼好~~想想自己,真是慚愧啊!也不過就是搬了幾次家,該丟的不該毀的就這麼都不見了.所幸兒時記憶沒全部還給老師,加上那日相聚,彼此又喚起了不少記憶......真的是該常聚首,好好復習複習才是啊!

    回覆刪除
  2. 不愧是第一名,小時記憶還能自腦海中搜尋出來。
    我只能靠著這些珍藏,喚起兒時回憶了。

    回覆刪除
  3. 世輝.通訊錄已收到,昨天我和我兒子利用跑cass的路線順道,去尋訪陳淑娟家的花店鄰居及曾經在忠孝敦化附近的頂好超市工作的陳佩宜結果無功而返!

    回覆刪除
  4. 生宗:
    感謝你的辛勞了。我們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5. 生宗 :
    你的信箱,有同學們的資料, 嘻嘻--有空順道調查一下, 謝謝你柯南.

    回覆刪除
  6. 慈玲提供了一些通訊資料,我想除了按圖索驥之外,寄信過去試試如何?
    各位沒意見的話,我就以世輝和我的名義發信,ok嗎?世輝沒意見吧?

    回覆刪除
  7. 孝倫,妳所謂的信是指實體信件嗎?

    剛剛試著從當初留下的卡片上,有留電話的,一一試打,有些已變成空號(在前面加個2),有的是沒人接聽,有的是變成公司在使用,也有變傳真機的。

    但有一個確定還在的,就是「董琦」,可能是媽媽接的,說他現不在家,要等到週六再試看看。

    這是目前再新增的一個好消息回報~

    回覆刪除
  8. 生宗:
    我有一些資料給你. 電話可能前面有改碼或換碼, 不過有地址, 希望你若有路過, 去按個電鈴,打聽看看 , 謝謝你柯南.
    以前只有靠世輝. 祥輝和順川來尋找大家, 現在多了我們 (孝倫 .明珠 . 資惠. 志成.生宗.慈玲......) 希望到7/19前 , 集結大家的力量, 找到更多失聯的同學. 不一定, 7/26還要再再再聚餐一次呢! 哈哈哈
    我跟孝倫一樣, 每天必看班網,沒想到今天又有新的照片,謝謝世輝.

    回覆刪除
  9. 太好了,董琦可望歸隊了!
    我指的是寄信過去,倘若查無此人退回,就再另覓其他方法.你覺得如何?或是有其他想法........

    回覆刪除
  10. 世輝:
    同學通訊錄上,生宗的e-mail有點錯誤(因為資料傳不過去) 仔細一看,應該是Nitto,不是Nittl, 請修正謝謝.

    回覆刪除
  11. 感謝慈玲,幫我發現錯誤。
    哎!眼睛愈來愈不行了,手眼不協調囉!

    回覆刪除
  12. 吃吃葉黃素,救救眼睛吧!哈哈.

    回覆刪除